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4-01-10 16:03 来源: 榆树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每逢佳节倍思亲。2024年春节将至,按照传统习俗,广大市民朋友们习惯祭奠祖先,缅怀逝者,寄托哀思。为认真落实全市殡葬用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响应市政府号召,用文明、生态、节俭的方式祭奠先人,共同维护好我市的生态环境和安全环境,在春节来临之际,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祭祀陋习,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禁止在城市道路、公共绿地、居民小区焚烧纸钱。提倡以敬献鲜花、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二、厚养薄葬,节俭祭祀。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倡导树立厚养薄葬的祭祀观念,亲人健在时要多关心、常陪伴;在丧事活动中,不大操大办,不违规土葬,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错峰出行,安全祭祀。节前为祭扫高峰,广大市民要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扫,自觉遵守祭扫规定,减少人员、车辆拥堵,确保祭扫安全、有序进行

  四、党员带头,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自觉做文明祭祀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春节不仅成为辞旧迎新的时刻,更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移风易俗、传递文明的节点。让我们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榆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榆树市民政局

榆树市文明办

202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