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服务

全市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7 19:3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安委办在市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全市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落实长春市安委办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重视程度要再提高。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迅速行动,以务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防范措施要再细化。要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隐患问题一抓到底,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监管责任要再压实。要深刻汲取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扎实开展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排查整治,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宣传引导要再加强。要利用公告、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督导检查要再强化。市安委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成立联合督导组,采取“日调度、日督导、日通报”工作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工作举措,切实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解读了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