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基层战“疫”动态】恩育乡党委强化“三个确保”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9 16:07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瑞
【字体: 打印

  榆树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恩育乡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上级精神落实到位。乡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组;各村也相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13支。先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3次、乡村两级干部会议3次,各村党总支部召开专题会议40余次,压实责任,细化任务。

  确保宣传发动传达到位。发放《恩育乡村民防范疫情告知书》《恩育乡致在外亲人、朋友不要返乡告知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24台,悬挂防控宣传条幅95条,制作宣传片1个,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同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疫情形势,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确保排查管控行动到位。一是严格管控重点人群。由乡、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排查小队逐人逐户、不留死角实施地毯式摸排,对被隔离人员采取村班子一对一包保,并提供志愿服务。目前,排查出湖北省返乡人员34人,其中武汉市返乡28人;其他省份返乡336人,未发现发热人员。二是严格监控重点场所。党员干部联合派出所督促辖区内餐馆、饭店、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停业,隔断传播途径。三是严格管控重点部位。各村屯出入口共设卡30处,每个卡口配备2名党员干部24小时蹲点看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目前各村除消防和应急通道外,其余路口均用雪封闭,村民出村需填写《村民出入审批卡》,榆树外返村的及时上报并填写《自行隔离14天保证书》,杜绝输入性传播。

 

  恩育乡党委、政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依法防治、群防群控”的原则,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图片由恩育乡提供)
编审:【刘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