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战“疫”特写】——市交通运输局 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一道坚强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2-13 16:13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刘曌地
【字体: 打印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交通运输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我市周边毗邻县市接壤处“分兵把口”,防止疫情向我市传播蔓延。交通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

  2月11日晚8点10分左右,从长春返回榆树的一辆吉A*****三菱品牌私家轿车在大坡卡点检测登记,车上有司机左某和王某均为我市本地人,经测温无发热人员。这时交通卡点工作人员发现,又有三人准备乘坐此车辆,觉得可疑,于是上前盘问,乘客说是从长春返回榆树的,查验身份证也均为榆树本地人员。工作人员凭多年的工作经验,感到乘客可能存在说谎和隐瞒的情况,经再三询问,得知乘客中的马某和冯某是从广东韶关乘坐火车到达长春,和王某、赵某向司机左某支付费“拼车”回榆树的。为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卡点工作人员立即与乘客所在的乡镇、街道取得联系,积极协调并对接乘客所在地的村和社区,对其实施居家隔离。对“黑车”载客行为移交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司机左某对非法营运行为供认不讳,现吉A*****车辆已被出租办查扣,并将作出进一步处理。

  2月11日晚10点20分左右,吉A*****奥迪品牌私家车在高速双井卡点进行登记,车上共有司机和乘客4人,在登记过程中,身份证件显示4人为内蒙古和吉林省延边人,非本地人员。车上人员表明他们老家在外地,在榆树经商多年,春节期间回老家过年,今日从外地返回榆树。为妥善安排好外地返榆人员,卡点工作人员实施人性化管控,积极与培英街道和平社区进一步核实,确认此4人在榆树已经居住16年以上,并与和平社区进行无缝衔接,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

  面对当前疫情传播蔓延的复杂形势,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不畏夜间严寒,克服重重困难,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坚守一线,不落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