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基层战“疫”动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助力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6 14:56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瑞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责任,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助力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组织谋划在前。按照市委、省政府的安排布署,农业农村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动员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选派素质优良的干部180名,参与到正阳街道小区卡点检测登记任务中来,同时认领了防控压力较大、没有物业管理的33处老旧小区的检测登记任务,迅速开展分工,全力保证抽调人员次日上岗,减轻基层压力。

  多方协调联动,物质保障在前。与正阳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配合布置小区卡点登记处。市农业机械化学校提供登记桌子40张,负责配套到值守卡点。30多名干部职工将私家车开到值守卡点用于疫情防控值班。对于无物业的老旧小区,采用小区楼前围挡、树立标志牌等方式,设置行人出入通道,方便小区防控值守。

 

  发挥模范作用,干部冲锋在前。小区卡点检测任务繁重,需要全天候24小时值守,农业农村局直属单位主要领导身先士卒,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与值守,凝聚信心,鼓舞斗志,为干部职工做出表率。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天都到值班卡点巡查,帮助值班干部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推动值班工作有效开展。

  主动担当作为,职工奉献在前。180名参与值守的职工,全天候在卡点执行登记排查任务,认真负责,克服困难,毫无怨言。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不认同,他们不厌其烦的宣传解释,帮助群众认识当前疫情形势,获得群众的理解与配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街道社区筑牢疫情防线。

 

 

(新闻图片由市农业农村局提供)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