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基层战“疫”动态】市住建局党组:服从全市大局 彰显住建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2-16 15:52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瑞
【字体: 打印

  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住建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长春市和我市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从全市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强化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组重视抓落实。接到市委选派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包保任务后,市住建局当晚紧急召开党组会,分析任务特点,研究落实措施,与培英街道党工委联合下发了《榆树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暂行方案制定实施方案》(榆住建党联字〔2020〕1号),成立了住建局疫情防控包保领导小组,分别成立了市园林处、质监站、市政中心包保工作队。与包保单位专题召开了抽调人员对接会议,对包保任务、人员组成、注意事项等逐一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配强人员抓落实。以党员干部为主组建了园林管理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政基础设施维护中心(市政公司)3个包保工作队,将抽调的党员全部纳入培英街道三个社区临时党支部集中管理。以培英街道各居民小区出入口为单位,每个出入口设置1个卡点,每个卡点配备2名工作人员1台防控取暖车。工作队人员轮流对3个社区所辖的老旧散居民小区、单体楼和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设卡值班,对小区车辆进入、居民外出实行严格管控;同时为孤老病残、孕妇等居民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动用系统内外各方面力量,积极筹集口罩、消毒药品等防护物资,配发一线工作人员,保证包保人员安全。

  创新方法抓落实。住建局协同街道包保的54个卡点都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平房区和单体楼,出入口 “八进八出”,人员管控难度非常大。为提高管控效果,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疫情防控、消防救援和医疗急救的前提下,局党组与培英街道会商后,责成市政公司对培英街道指定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平房区、单体楼的富余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截止目前,使用147块护板封闭39处出入口,每个小区和单体楼只保留1个出入口,并设置了告示牌和出行指示标识,极大增强了人员出入管控效果。

  严格制度抓落实。市住建局党组与培英街道党工委建立双方卡点疫情防控协作微信群、电话沟通、见面会等多形式沟通协作机制。每天对凭卡进出小区人员信息登记、小区居民外出返榆、卡点工作人员发现新情况以及街道社区最新工作安排等进行沟通反馈,及时发现和联合解决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党组班子成员、基层单位负责同志每天都对本单位所负责的卡点工作进行全天候、多频次、大密度的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新闻图片由市住建局提供)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