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基层战“疫”动态】市税务局党委:勇挑防控重担 彰显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2-18 17:20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刘曌地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榆树市税务局党委闻令而动,迅速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三次通过微信群发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支持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并先后三次进行工作部署,对人员安排、物资调度、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等事项做出周密安排。

  采取特殊时期高效办税措施。通过微信群和公示公告等方式,发布“非接触式”办税、网上申领发票、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在避免交叉感染的同时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局办公室及时制发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值班值宿、公共区域卫生消毒、来访人员登记、干部外出及接触外来人员情况登记的通知,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顺畅有序。

  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局党委先后派出2批共计65名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承担包保街道社区入户摸排和卡点值守工作。组织志愿者加强社区出行管控工作,对各社区围栏缺损和隐蔽出入口进行了全面排查和封堵,保证人员流动管控到位。同时,局纪检组对各防控卡点进行巡查,保证志愿者在岗、信息登记规范严密、物资和防护用品补给到位。

  携手驻榆企业助力疫情防控。面对防控任务重、条件苦、物资缺的实际,驻榆企业商户主动作为,为志愿者提供了鼎力支持。金士百、新生活超市、鑫鑫药店、天诺医药超市、华威药业公司等10余家企业,纷纷为志愿者赠送饮用水、食品、水果、口罩、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一线志愿者暖胃暖身又暖心。

(新闻图片由市税务局提供)

  编审:【刘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