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基层战“疫”动态】于家镇党委:持续用力抓好边界防控 全力守住“东大门”

发布时间: 2020-02-20 16:34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刘曌地
【字体: 打印

  连日来,于家镇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针对与五常市毗邻搭界、往来人员和车辆较多这一实际,镇村两级持续加大“防输入”工作力度,在所有与五常市交界的路口设立“边防哨”,全力守住“东大门”。

  抓好省界道路防控。在科铁公路与五常市交界处设立“固定哨”,配备集装箱保温房及取暖设施,由长岗村第一书记牵头,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24小时值守,对从五常市方向进入榆树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实行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累计劝返五常市人员72人次,拦截劝返通过田间小路流动人员8人次。

  抓好村路交界防控。全镇在与五常市相邻的6个村设村组登记点13个,分别由村组干部带头编成防控小组,实行全天候登记检测,做到该劝返的劝返、该制止的制止。

  抓好地方边界防控。在付合村、三姓村与五常市交界的8.3公里边界线,五家村、永利村、三道村的12.6公里拉林河堤防上,共设立5个“流动哨”,由10余名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分兵把守、严密布控,严防两地人员越界走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输入关口。

(新闻图片由于家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