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战“疫”特写】——勇担时代责任 弓棚镇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力量挑起防疫重担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51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刘曌地
【字体: 打印

  “现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朋友圈中看到弓棚镇一线干部全员出动,不畏严寒,如此辛苦,我正值青春,理所应当要为家乡做些贡献。”弓棚镇双太村就读于吉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欣泽同学说。

  自我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弓棚镇党委及各村级党组织就陆续收到各领域志愿者的“请战书”,他们中有党员、有热心群众、有商家、有教师……他们或参与疫情防控登记排查点执勤、或捐赠物资、或汇总排查信息……持续奋战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成为了抗疫一线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现在,在弓棚镇志愿者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支青春队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情和对祖国的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对严峻的疫情,这些父母老师眼中的“孩子”穿上安全服,戴上红袖标,成为了最年轻的“基层干部”。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他们用行动践行了最有价值的一次“寒假实践”,他们用年轻的面庞、坚毅的眼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青年一代勇担时代责任,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最美诠释。他们用点滴奉献,在抗疫一线书写着一份不悔的青春答卷……

  冬将近,春可期。今天,青年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助力;未来,众志成城的青春力量定将创造出让世界为之惊叹的新奇迹。

(新闻图片由弓棚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