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城发乡统筹兼顾 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53 来源: 榆树信息港 陈庆强
【字体: 打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城发乡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病毒输入蔓延。但是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城发乡党委、政府一直牵挂着全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采取多种举措扶贫、扶智,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

  做好贫困户受疫情影响的隔离工作。对于因外地返乡要进行隔离的贫困户,城发乡党委实施“两关怀”举措,一是在生活需求上关怀,包保干部和村干部及时掌握他们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于缺少的生活必需品、米面粮油等齐全供应。
做好贫困人口临时性就业工作。目前,全乡一部分贫困群体面临返岗复工,乡政府及时做好返岗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卫生院对返岗人员作返岗前14天健康监测,建立健康档案,确保不带病返岗。对于因疫情原因部分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的情况,乡里扶贫办统筹安排,妥善协调临时性公益特岗供其安置就业。目前,有6人被安置到保洁员岗位上,避免了返贫风险。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对照产业扶贫计划,乡农业站开展技术培训服务,利用新兴媒体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指导农户购买种苗,传授育苗知识,同时开展为农户送技术、送信息等便民服务活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在网上联系产品销售渠道,做好对接帮扶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发展难题。

  与此同时,城发乡扶贫办发布《致城发乡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一是指导群众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做好春耕准备;二是在心理上关怀,包保人员不定期的对贫困户进行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
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上级传达的各项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新闻图片和内容由城发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