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培英街道东门村严守市区东大门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发布时间: 2020-02-21 16:59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诗颖
【字体: 打印

  自我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培英街道东门村的村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东门村地处市区东入口,横亘整个培英辖区,与社区犬牙交错,人员复杂,道路四通八达,培英街道东门村的干部们深入一线,统筹调度,组织摸排,严密设卡,真情管控,用扎实的工作筑牢榆树市区的东大门。

  把牢市区东大门,筑牢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重点是做到排查外来人口无死角,重点人员管控不出屋。疫情就是命令,培英街道东门村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防控部署会议,动员全村党员志愿者,统一配带袖标上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针对东门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加大宣传力度,悬挂条幅12条,发宣传单3000份,对拆迁区采用建立微信群、签订保证书等形式加强宣传,正确引导村民增强防控观念。针对东门村与三个社区和黑大公路接壤的实际情况,设立登记排查点7个,摆放登记排查标牌,派专人把守,每个登记排查点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东门村也动员了青年志愿者参与登记排查点的管控。东门村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培英街道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严管与真情并重,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经过摸排和层层设点,东门村摸排出43名外来人员。为确保43名人员管控到位,建立了台账,每个重点人员都形成一个管控工作方案,明确管控责任人。亲情管控。管控责任人亲切做好思想工作,加上微信,用微信视频随时联系,劝导不能外出,村医每天监测体温1-2次。服务到位。重点管控人员家里有困难,管控责任人及时帮助解决,采购生活用品送到户。东门村该遍访了32名贫困户,不但进行防疫宣传,还给贫困户王玉芹免费送去了米、面和取暖煤,保障了贫困户基本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