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华昌街道港榆社区掀起“大扫除”行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20-04-08 11:13 来源: 榆树信息港 付晓莹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为各行业复工复产和广大市民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创造整洁的环境”的部署,4月2日—8日,在华昌街道港榆社区党总支的组织倡导下,社区全体干部联合驻街单位市第一实验幼儿园在职党员和社区退休党员、大学生志愿者、个体工商户、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及热心居民共350余人,深入到港榆社区管辖范围内的17个无物业小区进行“大扫除”,集中清扫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清理楼道杂物、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并进行集中消毒消杀,使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党总支在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把环境整治“百日会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按照“精准防控、精细管理”的原则,重点对居民小区、单位庭院、背街小巷、市场商铺、公共场所等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使社区环境得到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洗脸”“洗澡”,努力把港榆社区打造成为新城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集中整治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利用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及时清除残冰残雪,清理草坪、花池垃圾杂物;加强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管理,全面清理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和各类堆放物,整治居民楼道环境,清除楼道堆放物、张贴物,加强楼道卫生消杀,严格治理毁绿种菜行为。
  集中整治辖区道路环境。联合城管执法、公安交警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道经营,依法清理占道销售、占道加工、占道修车洗车、占道露天烧烤、商家店外经营等行为;清理各类占道的堆放物,特别是堵塞消防通道的各类物品;清理地桩、地锁、隔离墩、铁链及各类占用停车泊位的物品;清理“僵尸车”,确保道路环境整洁、通行秩序规范。
  集中整治户外广告牌匾。积极协助城管执法部门加快解决户外广告牌匾的违规设置和陈旧破损、缺字断亮问题;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及时加固或拆除;深入治理非法小广告,对擅自张贴、涂写、散发非法广告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并建立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及时清刷的长效管理机制。
  集中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对随地吐痰、乱扔乱倒、乱贴乱挂、车窗抛物、毁绿种菜、不文明溜犬等行为进行劝导,对情节严重的及时移送有关部门实施行政处罚,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驻街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中来,并以此为切入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以环境的全面优化提升服务经济发展,带动民生改善,努力让城市环境更美好,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编审:【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