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弓棚镇:重拳出击整治乱象 多措并举改善人居

发布时间: 2020-04-08 15:07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维政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战攻坚“百日会战”的决策部署,弓棚镇党委、政府紧抓工作核心重点,围绕弓棚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短板,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合力攻坚。

  弓棚镇党委、政府抓住决战攻坚“百日会战”有利时机,加大整治力度,重点整治了镇区车辆乱停乱放、小商小贩占道经营、街道两侧私搭乱建等管理乱象,派出所和行政执法部门分别下达整治通知,加大处罚,限期整改。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自4月7日起,组织公安、行政执法、城建、土地、司法、综治等部门成立综合执法大队,由镇领导带队,利用一周时间,对镇区秩序全面进行整治,现已拆除私搭乱建小棚子10处,清理占道经营25起,各种车辆有序停放,镇区已初步形成规范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全面开展春季清洁行动的工作部署,弓棚镇党委、政府在做好清洁行动净起来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努力让弓棚镇绿起来、美起来。通过组织镇党委班子成员和24个村总支书记、主任到恩育乡红庙村、永利村和于家镇恒道村参观学习,现场交流,转变干部理念和工作观念,拓展工作思路,为抓好下步环境整治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为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党委、政府与各村总支书记签订了环境卫生整治目标责任书,建立干部包保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具体地点,落实到个人,保证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弓棚镇党委、政府着力打造“亮点”,提升档次,统一组织制作了彩色小围栏,订购树苗、花籽,请专业设计部门设计绿化美化方案,因村施策,一村一案。在让各村在绿起来的基础上,真正实现全镇美起来。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