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城郊街道中兴社区“大扫除”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04-09 15:40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孙洋洋
【字体: 打印

  为尽快落实关于“推进城市清洁及疫情防控,决胜攻坚百日会战工作任务,在城区内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等安排部署,4月2日起,城郊街道中兴社区组织全社区工作人员、下派干部和疫情防控志愿者,按照辖区建筑分布和具体情况,全员出动,不留死角,对辖区内55栋无物业管理的单体楼进行全面消杀,对全社区105栋居民楼进行楼道杂物清理,迅速掀起了“大扫除”活动的热潮。

  中兴社区地处市中心地段,辖区内人口众多,商户集中,卫生情况较为复杂,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讲解“大扫除”活动的意义,做到了人人皆知。中兴社区同时采取社区带动和居民自发相结合,重点部位集中攻坚等工作方法对辖区内无物业的小区通道、楼道、垃圾点及理发店、五金商店、装修商店等经营场所,进行了统一集中消杀和清理。目前,社区辖区内无作用的隔离围栏和检查岗都已有效拆除。

  中兴社区对辖区内所有单位、商场、经营门店、个体商户进行了重新登记排查,拍照存档,并对“门前四包”内容进行重新告知,帮助商户将门前杂物及垃圾进行清理,并将摆放在外售卖的商品都做到了入店经营。

  截止目前,中兴社区印制《告小区居民书》5000份,出动宣传车辆设备10台,人员累计300人次,组织清运各类垃圾100多吨。中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将“大扫除”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纳入到社区工作日程,打好社区环境优化持久战,不断改善社区卫生环境,力求打造全市最洁净的社区。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