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全力开展“六必拆”打造美丽新农村

发布时间: 2020-04-20 13:55 来源: 曹阔
【字体: 打印

  为消除农村“残垣断壁”对村容村貌提升带来的严重影响,实现农村环境美起来的目标,根据《长春市农村环境治理条例》《榆树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全市上下快速行动,强化措施,全力开展清除农村“六必拆”工作,切实提高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颜值”。

  我市对享受危房改造政策而没有灭迹的危房;农民自建新房后而没有拆除的破旧危房;因一户多房而闲置的残损危险房屋;多年外出务工农民废弃闲置的危旧房屋偏舍;闲置废弃的鸡狗猪羊等各类畜禽圈舍;其他一切有碍观瞻或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房屋、围墙等建(构)筑物列为必拆对象。

  在此次“六必拆”清理整治工作中,太安乡、大岭镇、新庄镇、青山乡立足本乡实际,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通过平安之声大喇叭、上门讲、“炕头唠”等多种方式对“六必拆”工作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同时采取边拆除、边留存资料的工作方式,做好资料备案,做到有据可依、有案可查,依法促进拆除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为止,以上乡镇国道和省、县、乡级公路沿线村庄的“残垣断壁”已拆除完毕,预计月末可完成拆除村庄及耕地内的“残垣断壁”,届时“六必拆”将全部清零。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