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残联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

发布时间: 2020-04-20 15:44 来源: 榆树信息港 付晓莹
【字体: 打印
  为了实现2020年残疾人脱贫目标,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自4月初开始,由市残联领导带队分成5个小组,对我市28个乡镇街的2450户2837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
  连日来,每到一户,市残联领导及入户小组成员与残疾人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收入来源,对购买农机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康复救助、机构和居家托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是否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进行了一一核实,对他们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进行了了解,并记录在册,进行后续帮扶落实,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排忧解难,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目前,市残联已走访2568人,预计在4月末全部走完。此次走访活动,旨在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动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