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连环三招”抓落实 市残联项目扶贫见实效

发布时间: 2020-04-23 15:16 来源: 榆树信息港 刘曌地
【字体: 打印

  脱贫攻坚一开始,市残联就吸取以往输血性扶贫的教训,努力在造血性扶贫上下功夫,实施了项目扶贫战略。为了保证每个项目真正落地,市残联领导组织全体干部突出抓项目落实,采取了“连环三招”:一是“面对面”砸实。每个干部联系几个乡镇残疾人贫困户,面对面砸实项目落地准备、落地措施、落地时间,保证项目尽快落地运行。二是“脚跟脚”遍访。对项目落地运行实行跟踪检查。按照面面俱到、环环见到的要求,市残联每年都分5组入户遍访贫困户两次以上。由于跟得紧,查得实,项目运行都比较正常。三是“手把手”指导。残疾户在项目运行上遇到问题,干部就手把手指教,有效提高了投资项目效益。

  榆树残联的“连环三招”很有成效。在产业扶贫项目上,每户投入1280元,为321户贫困残疾人购买了10152只鹅雏和饲料,全部实现了效益目标。在农机服务项目落实上,为579名贫困残疾人办理了农机服务手续,使103万元项目补贴资金发挥了应有作用。在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上,为576户残疾人家庭提供了个性化服务,使用补贴资金350多万元。在居家照料项目上,为876名残疾人办理了照料服务,实现照料一个人解放全家人。在辅具发放项目上,为2171人次发放辅具4411件,使肢体和听力残疾人生产生活更便利。在创业补贴项目上,对133名残疾人发放的100万元创业补贴资金发挥了促创业、促发展的作用。在安置残疾人就业项目上,先后利用再就业资金23万元,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181名,利用保障金扶持411人发展了个体经济。

编审:【陈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