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5 15:0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020年9月14日-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切实做好我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根据市语委办《榆树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5日,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各自宣传地点集中开展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对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局、市客运集团、市人民医院以及市内所有学校共30余家部门和单位分别在榆树公园、客运北站、榆树大厦商场、百货大楼、客运总站、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台、吟诵古诗词、表演葫芦丝、大鼓书表演、扭秧歌等多种形式,用纯正的普通话向市民们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温馨语、做文明人”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市民规范用语用字意识,进一步加大推普宣传力度,增强社会民众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宣传周活动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