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人防办和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开展9.18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8 14:0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市人防办和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18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18分,警报准时拉响,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时间分为三次,分别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听到警报信号后,市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进入应急状态,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掩住口鼻、低重心前行,沿预定线路迅速撤离教室,安全有序地到达指定集合地点。
  为确保此次演练顺利开展,市第二实验小学做了充分周密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方案,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详细部署了疏散路线,确保了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应急疏散演练,让全校学生能够了解9.18事件的历史背景,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热爱祖国,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掌握突发事件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应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市人防办向学生们捐赠了人防知识图书,使学生们掌握人防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