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9-21 12:1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从9月14日开始,榆树市统计局有针对性地对全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集中开展综合业务培训。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死亡情况等。
  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此次综合业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方案讲解、摸底工作、普查登记、普查表填写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普查质量控制、数据处理程序、PAD操作、普查法规、两员信息录入等内容。
  针对全市普查指导员,重点集中培训了两期。针对四个街道办事处普查员多、普查难度大的特殊情况,对四个街道的普查员举办了两期培训班。针对乡镇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对乡镇的普查员又举办了两期培训班。
  市统计局一共将举办6期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总人数将达到1800余人。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