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林业局深入开展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1 19:3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切实加强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及非法交易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把强化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监管与禁食野生动物等重大举措在我市融合推进。1011日,结合《共建爱鸟文明乡村协约》签约仪式的举行,市林业局在黑林镇开展了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在黑林镇新兴村,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榆树护飞队队长与黑林镇新兴村党总支书记签订了《共建爱鸟文明乡村协约》,市林业局、黑林镇领导和榆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到会讲话,在总结上阶段工作的同时,对做好下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黑林镇新兴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新兴村基本情况,市林业局驻新兴村第一书记作表态发言。

  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选派局机关优秀干部到贫困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尽其所能全力支持贫困户脱贫,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争让剩余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驻新兴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尖兵作用,与村两委班子深度融合,多出主意、多想办法、积极当好参谋,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新兴村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仪式结束后,市林业局领导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深入到黑林镇街道和部分村屯开展了秋冬季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保护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材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抵制非法交易活动,为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林业局领导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市林业局将持续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域内群众的自律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救助保护野生动物行列中来,与伤害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共同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