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少工委和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红领巾看家乡”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4 16:0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为激发学生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深层次了解家乡文化,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深度融合,10月14日,市少工委和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红领巾看家乡”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实验小学校长发表致辞。研学活动作为教育改革的一种崭新的重要形式,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研学活动,可以有效承载道德养成教育、社会教育、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研学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课外实践、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走出校门,走向自然,走进社会,感悟生活,真正在研学过程中对家乡有更深层次的关注和了解,树立国家情怀。
  市实验小学200名少先队员在校长、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吉林省榆树钱酒业,实地参观传承历史工艺的民族工业酿酒基地,饶有兴致地听着讲解员阿姨的讲解,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传统酿酒工艺,感受中华酒文化的魅力。进入吉林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孩子们近距离观看一块块鸡米花、洋葱圈等食品的生产过程。研学活动为少先队员了解社会打开了一扇窗口,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最后一站来到了市档案馆,少先队员们慢慢走、细细看、边思考、边提问,通过听现场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感受到了家乡历史的深厚底蕴。
研学活动后,市实验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举办了新生入队仪式。
  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表示,“红领巾看家乡”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少先队员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发展和家乡的变化,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接下来我们将在创建动感中队、“红领巾解说员”“牢记习爷爷的话”、少先队主题队日等活动中,不断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使他们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把振兴家乡之梦融入中国梦,肩负起建设现代化中国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