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0-15 15:4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教育资助和控辍保学两项重点任务,安排部署摸底排查走访工作。
  会上,义务教育科对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资助中心对摸底排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从中央到省市,从国家到地方,脱贫攻坚工作都被列入头等大事,责任大、任务重。全市教育系统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教育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以精准资助为重点,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学生不因家庭贫困失学辍学。要以控辍保学为重点,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学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对贫困家庭学生采取思想引导、情感关爱、学业帮扶、经济帮扶等措施,进一步解决困难;要加强送教上门服务,针对残疾儿童身体不同状况,有针对性制定上门服务内容,提升“送教上门”服务针对性实效性。要以严督实导为推手,确保教育脱贫攻坚成效,局机关督导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基层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全程跟踪了解教育脱贫工作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参与整改落实和重要节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为我市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教育力量。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业务员,局机关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新闻照片来源市教育局)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