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为全市国有林场管护站及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发放森林灭火设施器材

发布时间: 2020-10-20 15:5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吉林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各级领导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市不发生森林火灾,10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为全市国有林场管护站及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发放森林灭火设施器材。
  市应急管理局特申请政府专项资金18.6万元,为黑林镇、土桥镇、于家镇、新立镇、城发乡辖区内的林中村以及市国有林场光明管护站、向阳管护站、拉林河管护站、五棵树管护站等森林防灭火重点单位购买了二冲程风力灭火机30台、四冲程风力灭火机20台、森林火灾扑救二号工具2000把、2.5吨水罐20个、汽油机水泵20台、水枪水带20套,并就如何安装使用进行了现场培训。
  市应急管理局希望各乡镇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单位要尽快熟悉掌握森林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好器材设备,发挥好器材的最大效能,为努力夺取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全面胜利,实现全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