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评比总结表彰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3 10:3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评比总结表彰会在市教师进修学校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市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评比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奖励,由此树立线上教学典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市教育全面均衡健康发展。

  市教育局领导在讲话时指出,线上教学在我市尚属首次,这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的特殊举措,是课堂教学的一次深刻变革,既是应对疫情的需要,也是教学改革的一次机会。此次活动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有序,参赛教师广泛,考评环节全面,比赛形式新颖,设置情境多样,立足课程特点,彰显学科特色,教学手段突出,师生收获显著。

  市教育局领导强调,网络教育为个性化教学提供了现实有效的根本途径,在线教学是发挥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的有效载体。“线上+线下”双线教育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摒弃传统思维模式,接纳崭新思维范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从融合应用阶段跨入创新发展阶段,实现信息技术的常态化应用和全方位创新,建立“线上+线下”双线教学思维模型,让学生们共享课堂精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榆树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评比优秀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奖品。

  市教育局领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导主任、获奖教师代表及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

撰稿: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