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2020年基层体系建设渔技推广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11-17 13:0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渔业标准化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水平,提升基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对农渔民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引导广大农渔民,坚持提质增效,绿色发展,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引进名、特、优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根据实际情况使传统渔业向稻渔综合种养及休闲渔业方向发展,进行新技术交流和经验总结11月17日,榆树市2020年基层体系建设渔技推广员培训班在市农机校会议室开班。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我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队伍从上至下都能实事求是地明确自己的职责,端正态度,不断完善和规范工作职能,强化和提升推广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观念,以提质增效,稳粮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为目标,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加快了推进渔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为快速转变渔业增长方式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希望,要抓紧机遇,寻找榆树水产事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加速推进我市水产技术推广进程。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由省推广总站的专家们就名特优鱼类养殖品种及新技术介绍、河蟹养殖技术、稻田综合养殖、不好水质的调节、池塘微孔管水下增氧技术等方面内容,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

  各乡镇(街)综合服务中心从事水产技术推广的中层科长以上领导及业务骨干,渔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培训。

撰稿: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