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雪与警交映成景 你们努力坚守的样子帅爆了

发布时间: 2020-11-20 13:3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大雪如期而至,结冰的路面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榆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极端天气交通应急管理预案,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雪情即警情,交警大队领导深入一线,把路面管控职责担当起来,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实处。各中队民警24小时加强路面巡逻与管控,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提醒过往驾驶员低速行使,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禁止超车,确保交通安全。采取交通事故“快出警、快处置、快撤离”,谨防二次伤害。民警时刻不敢松懈,“排隐患、保安全、保畅通”,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在结冰的路面上,爬不了坡、熄火、打滑的情况接二连三,执勤民警主动帮忙推车、帮忙铲雪、帮助120医护人员救助摔倒受伤的群众、及时清理路面阻碍物消除隐患……虽然凛冽的风雪下交警一直处于“冰冻”状态,但因为肩上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他们跺跺脚暖暖身,依旧身姿挺拔坚守在辖区各个角落,那一抹荧光绿默默守护着市民安全的回家路。

  在继续加强冰雪路面交通保障的同时,交警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继续保持理性出行,继续坚持守法驾驶,继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撰稿: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