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0-11-20 16: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文化市场环境,促进文化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健康有序发展,11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建的检查组对我市校园周边书店、音像店、文具店等文化市场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突击检查了实验中学片区、四小学片区、西校片区、南洋片区等地的书店,严格检查了零售刊物、儿童图书、青少年读本、动漫游戏类和明星写真集等图书,重点检查了涉嫌销售盗版音像制品行为,非法经营行为,未取得或未悬挂经营许可行为,销售、印刷、装帧质量较差的疑似盗版图书行为,非法销售教材、教辅行为,销售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出版物行为,销售涉及恐怖血腥文化产品等行为,并对经营场所扫码、测温、登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导出版物零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经营活动,对发现问题的商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期限整改,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出版发行单位的商业经营活动。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