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百川志愿者协会开展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7 13:50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我市脱贫攻坚,1127日,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市第五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百川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共筹集壹基金价值6万余元的温暖包,帮助我市12所学校165名贫困家庭学生,助力他们更好地生活及学习。市第五中学、市第七小学校领导和市百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

  仪式上,市百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开展壹基金温暖包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榆树五中小学部受益学生代表上台发言,感谢市百川志愿者协会,感谢为此付出努力的志愿者们,并表示,将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回报志愿者们的爱心捐助,树立远大理想,掌握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收到温暖包的学生们开心不已,在市百川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一起穿起羽绒服、换上崭新的棉靴,会场里满满都是孩子们童真的笑脸,一个个爱心汇聚成涓涓细流,将志愿者精神流淌进每一个人的心里。拿起温暖包里的画笔,孩子们把自己的梦想和对爱心志愿者的感激之情全部描绘到画纸上,并作为礼物送给志愿者们。

  “我们不仅要给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还要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让他们在爱的海洋中快乐成长……”活动结束时,市百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受捐助的孩子们进行了拔河比赛等趣味互动活动。

  壹基金温暖包活动在我市是第二年实施,本次发放的温暖包每个价值365元,包含羽绒服、棉靴、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绘画本、毛绒玩偶、书包、口罩、儿童减灾读物、护手霜、收纳纸箱等12件物品。本次活动为今年首批,来自榆树市五中小学部和市第七小学的44名贫困家庭学生受益。在未来的日子里,市百川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深入其他学校,为贫困学生发放温暖包。

  凝聚公益慈善力量,弘扬志愿者精神。市百川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助学助残,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军烈属,开展了“百川助学”“美丽榆树”和“暖爱”计划等系列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地向社会奉献缕缕爱心,让更多的人感受人间的真情与关爱,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公益事业,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撰稿: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