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兵分三路,共同抗疫

发布时间: 2021-02-08 15: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他叫刘鑫禹,是一名共青团员,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内科学专业一班硕士研究生,“红炉”青年医生志愿服务团宣传部干事。他的父母都是从事医学的工作者,就是这样一个家庭为抗疫奉献,发光发热。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一袭白衣,竭诚驰援。
  2021年,刚刚翻开新的一页,新冠疫情又一次卷土重来。他和父母积极响应政府抗击疫情动员,拧紧一根绳,兵分三路,分别在医院、门诊、社区坚守岗位,迅速进入抗疫“战斗角色”。
  第一道防线——燃烧在炬火前的一分热、一分光。
  榆树市居民人口有130多万,人口密度与人员流动量很大。榆树市人民医院作为榆树最大的医疗机构,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其重要职责显而易见。他的母亲在接到上级指令后,作为医院抗疫工作的带班领导,亲自带领医疗防疫人员站好每一班岗,面对患者提出的问题,总能耐心负责地一一解决。作为医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她深知扛责在肩、任务之重,坚决不错漏,不疏忽,为医院及本市的安全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有国才有家 —— 雪中送炭三九暖, 视若无睹腊月寒。
  他的父亲经营一家门诊,自从1月初长春通报本地无症状感染疫情后,便为来就诊的患者无偿提供口罩、酒精棉片,向所在社区提供医疗物资及相关知识讲座等援助服务。其中为患者无偿提供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所研制的代茶饮,受到了群众及社区领导的认可。尽一切绵薄之力,缓解紧急情况下的救急之需。
  他们能做的,他们在做。
  青年志愿者们 ——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
  作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他义不容辞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团队,挨家挨户排查社区外来人员,辅助本地对重点人群进行精准核酸检测工作,并配合榆树市疾控中心负责大数据统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有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志愿者自愿放弃假期休息时间,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这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随处可见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在给人们带去温暖和希望的同时,也给年轻人上了一堂“人生课”,是广大青年践行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因为我们的国家有着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即使此刻寒风呼啸,冰雪飘摇,我们也知道,在不久的将来,依然是春暖花开,万紫千红。
(新闻素材来源于市委宣传部)
撰稿:孙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