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春节期间致广大居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2-09 14:32 来源: 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为减少疫情发生风险,向居民提出如下倡议:

  一、请您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垃圾分类投放。坚持“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与人交往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减少交叉感染。前往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长途客运站和洗浴、理发店等重点场所,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防疫措施。

  二、当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市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如果您有亲属或者家人从外地返榆回家过年,您一定要按照榆树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执行,及时登记报告,尽力做到不聚集,不参与赌博,不组织大型家庭聚会。

  希望居民朋友们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榆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