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2021年度春季校车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0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校车安全管理水平以及校车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落实榆树市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暨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要求,2月23日,2021年度春季校车安全教育管理培训会在市第三实验小学大会议室召开。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秩序科相关领导通报了近期外地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我市当前校车现状,通过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对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着重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预防、避免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的注意事项,用血的教训告诫与会的驾驶员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就校车安全、驾驶员操作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市教育局安全信访科负责人从师生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责任角度,希望参会的各校安全主管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抓好校车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市教育局也将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联合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规校车进行严肃问责。

  会上,市客运集团校车公司、学校、驾驶员、照管员之间互相签订了《榆树市中小学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向市教育局进行提交。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客运集团领导,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车业务主管领导和安全主任,全体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参加会议。

  会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市教育局安全信访科,联合对市客运集团校车公司运营校车的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围绕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投保情况、运行时间和车载灭火器、逃生锤、急救箱等物品是否配备齐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每一台校车安全带配备情况。

撰稿:曹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