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教育系统2021年学校安全管理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4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日,榆树市教育系统2021年学校安全管理暨信访工作会议在市第三实验小学大会议室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对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1年,榆树市学校安全管理和信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平安建设为统领,狠抓平安建设、制度机制、隐患治理、“护蕾行动”、校车安全、基础建设、工作保障和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学校安全建设质量,为学生健康成长和榆树教育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就做好2021年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和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在安全教育中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在隐患排查中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意识,在安全建设中强化“安全是最大业绩”意识,确保学校安全管理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校园安全主动权,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重点问题整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做好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提高学校消防建设水平。要创新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落实“动态管理”工作机制,把安全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切实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和信访工作。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副园长及安全主任参加会议。
撰稿: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