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2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着力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5月13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在榆树公园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真正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守护好广大参保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
  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新出台的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参保、分级诊疗、异地就医等问题,并针对群众关注的欺诈骗保行为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条幅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市医疗保障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医保相关政策,不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参保群众的法治意识,让大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坚决刹住医保领域欺诈骗保等不正之风,全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