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20 15:13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长春市教育系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我市《开展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署,7月19日起,市教育局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各自区域内各大水域防溺水警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首日,市教育局领导带领检查组成员先后来到拉林河、松花江沿岸重点部位,实地查看了水域周边学校设置的防溺水警示牌位置、维护情况及水域周边是否存在野浴等戏水情况。
  经督导检查组逐一查看,所有警示牌设置位置合理、文字醒目、标识清楚,对水域周边群众具有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然而个别家长依然抱有侥幸心理,安全意识淡薄,纵容儿童临近危险水域戏水,经督导检查组现场劝阻和防溺水知识讲解,家长积极配合,带领儿童离开,并表示以后不再带孩子到靠近水边的地方玩耍。
  在下步工作中,市教育局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利用全部资源,努力实现我市本年度“零事故”的校园安全工作目标。希望全市广大家长要强化监护责任,增强安全意识,让孩子远离危险水域,平安欢乐过暑假。
(新闻素材由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