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7月下旬我市持续高温少雨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0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下旬我市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全市平均气温在26℃左右,比常年同期23.3℃明显偏高;全市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比常年同期52.8毫米明显偏少。其中,22—25日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在32℃以上,个别地方可达35℃左右;28—31日有雷阵雨,局部地方雨量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冰雹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初步预测7月末到8月上旬,我市降雨逐渐增多,高温少雨将有所缓解。
  7月中旬以来我市气温高、日照足,有效弥补了6月份低温寡照对农作物的不利影响;但降水明显偏少,部分岗地和少雨地段已经缺墒。目前主要粮食作物处于生长旺盛期,需水量较大,且7月下旬降水仍然偏少,建议因地制宜采取抗旱措施。此外,高温少雨气象条件可能导致部分病虫害发生发展,建议各地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治。建议城乡居民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卫生,提醒室外工作人员特别是高空作业人员避免中暑,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人员防止中毒。部分时段仍有雷雨天气,建议防范局部可能出现的短时强降雨、冰雹和雷暴大风等突发气象灾害。
文/摄影 王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