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启动移动临时接种点 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1 15:54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市广大群众提供便捷接种服务,7月21日起,我市在泗河镇、土桥镇、于家镇等乡镇开展以村为单位的移动临时接种服务,采取固定接种点和移动临时接种点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部分乡镇移动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接种现场区域划分明确,分为等待区、信息采集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医务人员对等待接种人员进行健康询问,严格把握接种人群范围和接种注意事项,接种人员分批次进入,在有序引导下完成接种。“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实在是太方便了。”前来接种疫苗的李大爷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我市将继续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采用各乡镇街户籍人口数据与现有接种数据对比,进入重点场所、重点机构时查验“健康码”等多种方式,对全市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再次进行摸底,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