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各乡镇街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29 16:3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科学掌握各项防控方案,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全面提高各乡镇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我市实际,连日来,我市各乡镇街先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12月29日,在秀水镇大于学校,秀水镇进行新冠疫情应急模拟演练。演练模拟秀水镇腰围村五组居民胡某军,为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返回人员,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秀水镇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腰围村进行封闭管控,公共场所以及居民垃圾进行全面消毒,开展摸排,摸清居民与阳性病例的接触情况,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配合工作。
  在模拟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搭建登记区、采样区等临时核酸检测点功能区。整个核酸检测过程环节有序,参演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了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秀水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发现的不足和漏洞进行指导。市卫健局希望各乡镇街要通过此次应急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在突发紧急情况下应急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各环节衔接顺畅。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