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正阳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52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来(返)榆树人员的增多,正阳街道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精准精细落实到位。

  “大娘,您孙子在哪所大学读研呢,什么时候放寒假啊,回榆树别忘记提前告诉我一声,外面下雪了,您老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出门别忘了戴口罩……”按照街道的部署,铁北社区的网格长刘洪双和同事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排查工作,他们充分发挥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入户走访、网格微信群询问等方式扎实开展排查登记,及时整理汇总信息,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精确基础数据。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网格员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防控政策,叮嘱他们要配合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排查的路上,网格长刘洪双不时接到居民们的电话。据他介绍,随着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排查工作由原来一家一户地毯式排查,转变成入户排查、网格微信群互动和辖区居民主动电话上报,接居民电话已经成为网格员工作的一部分,这是社区群众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决不能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贴在墙上就完事了,要在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压紧压实,保证疫情防控强度不下降、意识不放松、效果不打折……”正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伟在接受采访时说,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正阳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发挥治理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属地责任,对辖区实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看得到党员干部身影、听得到党员干部声音。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