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7 16:28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2月16日召开的全市中小学校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措施落地,建立从机关到学校的安全防护网,2月17日,市教育局在市教师进修学校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中小学校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清洗消杀等学校食堂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就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高于一切的政治站位,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抓铁有痕的有效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做好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稳定大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长春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强化开学后各项防控举措,深入开展新学期校园督导检查,缜密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顺利开学。
  会后,市教育局安全信访科负责人结合2021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应对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进行了系统地业务培训。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