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正阳街道党工委开展“传承小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08:5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汇聚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上向善合力,630日,正阳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机关支部党员、村和社区党总支书记、机关支部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到土桥镇小乡展览馆开展传承小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小乡印记、追忆典型风采,深刻领悟并充分挖掘小乡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内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肃然站立、高举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小乡展览馆。

  活动特邀请市委党校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杨春海讲专题党课。杨春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传承小乡奋斗精神、谱写榆树振兴新篇》为题,围绕探究小乡精神的历史内涵、探寻小乡精神的当代价值、传承小乡奋斗精神等多个维度,作了精彩生动的解读阐释。

  小乡,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吉林省农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她在极端落后的条件下,创造出了惊人的业绩而享誉全国,还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增添了一束耀眼的光芒——“小乡精神小乡精神不但激励小乡人走上文明富裕的生活道路,更成为了榆树人民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成为了一座永恒的丰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榆树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期,但小乡精神并没有随着时代变化而消失。在过去,她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在今天,她同样焕发出别样的光彩,不断激励榆树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奋勇前进。正阳街道党工委领导鼓励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担当学,把小乡精神学习好、传承好、运用好,转化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开拓进取、勇于超越的胆识气魄,转化为埋头苦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为榆树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樊国栋 摄影:范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