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到我市开展残疾人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2 15: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吉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7月11日—12日,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领导带领医务人员到我市开展残疾人假肢矫形器适配服务工作和残疾人职业康复评估工作。
  在市残联假肢适配现场,吉林省康复中心的医务人员为每一位假肢适配的残疾人士逐一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伤残部位的测量、取样、制作石膏模具、登记信息等各个流程一丝不苟,并对残疾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您多大年龄了?身体哪里不舒服?病症持续多长时间了?”在保寿镇、秀水镇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们与前来参加体检的残疾人士面对面交流,详细地询问病症及身体情况,为他们进行了血常规、肝胆胰脾彩超、胸片(DR)等一系列医疗检查,并根据他们的检查情况做出康复评估报告。
  “我腿脚不便,出趟门太不容易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在家就可以享受到这么贴心的医疗服务,你们辛苦了。”前来就诊的李大娘对记者说。此次服务工作,残疾人假肢矫形器适配19人次,医疗检查150人次,得到了残疾人士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文/摄影 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