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7-31 12: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及国家、省和长春市关于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系列文件法规,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根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净化教育生态环境,731日上午,市教育局以视频形式召开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部署会,对我市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对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的认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办班补课现象发生,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确保不出现因办班补课造成的人员聚集现象。要聚焦问题,认真排查了解教师有偿补课的相关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坚决打击,确保不再出现各类违规补课现象。要狠抓落实,做好学习教育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畅通举报渠道;落实好包保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各级工作力量,加大打击力度,通过有效的措施确保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取得实效。在做好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安全稳定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会上,市实验高级中学等学校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教育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重点学科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摄影 樊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