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助力乡村振兴 高质量推动农村路桥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17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动,精细化组织,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运用“五化”工作法规范工程建设管理行为,明确责任权力,确保工程质量合格和无安全责任事故,努力建好修好更多的“四好农村路”,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俯瞰榆树大地,沃野阡陌机器轰鸣,榆树交通运输人掀起农村路桥改扩建高潮,推动完成农村公路改扩建75.24公里、农村公路路面(水泥路面)改造18.92公里、乡道危桥改造6座,持续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
  市交通运输局抢先抓早、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工程的可研、立项、设计、招标、施工、验收等环节,依据农村公路建设的相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对农村公路工程建设的各环节履行主体责任,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分别签订服务及承包合同,明确责任、义务,认真执行合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施工企业创造施工条件,确保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强化施工管理,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工作专班每天派出督导组随时对工程质量安全进行检查,发现存在工程质量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同时给予严厉处罚,不合格的工程由施工企业自行整改。在施工现场每2公里派1名管理人员实行全过程管理,每天形成管理工作日志。要求监理单位认真履行监理职责,按照与甲方签订的合同内容认真工作,严格监理,按照合同规定配备足够的监理专业人员,采取旁站的工作方式,做好记录和签证工作,并留有影像资料备查。按照规定的频次做好进场材料的单质、混合料的试化验,不合格材料不许进场使用,从源头上确保工程质量合格。严格落实施工企业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上的主体责任,按照项目投标书内容投入相关人员、机械、资金等。同时聘请社会监督员,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由沿线村委会指定两名具有责任心的村民作为社会监督员参与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工程项目如期竣工。

(新闻素材由市交通运输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