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培训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03 17:4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榆树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保障工作,8月3日下午,长春市卓越仝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榆树市民政局开展《榆树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培训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将采取分区、分片方式进行,第一期培训以榆树市南卡岔河片区为主,60余名儿童主任和儿童督导员、10余名社工参与线上培训。
  长春市卓越仝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榆树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前期开展入户走访、精准排查、工作职责、档案分类汇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相关法规文件的概念和分类、精准排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方法技巧、对留守和困境儿童基本信息收集表、儿童类别鉴定表、未成年人风险等级初评表的填写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后,长春市卓越仝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就项目中存在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为各(村)居留守和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做好榆树市留守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切实推进该领域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建设,优化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队伍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长春市卓越仝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与榆树市各片区完成对接,保证榆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新闻素材由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