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核酸检测人员能力提高实操演练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07 19:21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7日下午,榆树市核酸检测人员能力提高实操演练培训会在市卫健局召开。
  目前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疫情的一项重要手段。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员医护人员采集核酸实际操作能力,最大限度扩充采样人员队伍,形成采样人力资源储备库,做到早储存、早培训,形成强有力的后备军,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消杀消毒科专业人员现场就规范穿脱防护服,实际操作采集人、物、环境样本,鹅颈式封消医用垃圾、终末消毒消杀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民营医疗机构骨干人员138人参加现场实际操作培训。培训会后建立了二级培训群,要求各单位骨干力量在本单位每周开展一次全员参加的核酸采集采样培训会,培训内容包括穿脱防护服、鼻咽拭子采样、物表采样、预防性消毒、送样过程消毒。
(新闻素材由市卫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