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1 13:46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渡口渡船的安全管理,维护河道安全和渡运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3月中旬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启动为期30天的渡口渡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治理安全管理责任制建立及运行、渡口、渡船、航行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检查内容包括商渔船舶安全技术条件、船舶与证书是否相符,救生、消防、防污染、号灯号型等设施设备是否配备,以及船舶登记、检验等法定文书的配备和记录,渡口安全提醒、渡运安全管理、乡镇自用船航行及停泊期间对渡运安全影响等情况。
  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执法船只50艘次,排查安全隐患15起。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清单化、闭环式集中整治,督导责任单位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见底见效,严厉打击渡船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开航后渡船适航和客渡运安全。
(新闻素材由市交通运输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