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榆树市基层妇女干部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09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基层妇女干部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22日,榆树市基层妇女干部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市妇联领导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各级妇联主席要严守学习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学多一些、学深一些、学透一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围绕重点,潜心思考,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维权工作贯穿于事先预防、事中干预、事后救助的全过程,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妇女的权益。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寻找破解难题的切入点、把握促进工作的着力点,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工作思路更清、工作方法更活,解决问题的对策更多。

  培训班上与会领导为各乡镇街妇联代表赠送了法律书籍;市委党校科管教研室主任赵淑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领导讲解了关于法律援助、家庭暴力处置等法律知识;市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等有关知识;市检察院干警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等法律知识;市妇联领导讲解了关于妇女儿童维权等相关工作业务。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妇女干部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于基层妇女干部来讲,非常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实用,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意识。下一步,将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多方位全方面保护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文/摄影 荣心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