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1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023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启动日。322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市区多处地点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

  活动前,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共同观看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暨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启动仪式。
  在市水利局、市客运集团、榆树公园,市水利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普及节水用水基本常识,倡议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节水习惯,提升全民节水、护水意识,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市水利局领导表示,市水利局将继续坚持四水四定原则,依法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实行取水许可制度 ,严格实行节水评价登记制度,严格地下水水位与水量双控管理,严格实行用水定额管理;大力推广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将加强水资源、水土资源的保护和水污染防治,从源头上改善水质、水环境,促进人水和谐;加大水法规和《公民节水行为规范》的宣传力度,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手段,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近几年,我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想,以推进各行业、各领域节水为主要任务,开展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并通过了水利部验收。
文/摄影 孙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