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社会动态

吉林省儿童福利工作评估督导项目培训会走进榆树市

发布时间: 2023-03-24 14:25 来源: 榆树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服务能力,推进“社工+儿童主任”精准关爱模式,3月24日,吉林省儿童福利工作评估督导项目培训会走进榆树市。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东焱出席培训会。

  李东焱指出,国家对儿童的健康成长更加关注,对儿童福利更加重视,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认识,做好儿童福利工作应承担的作用和职责,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推进儿童福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省民政厅组织两名项目专家分别围绕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对实务操作进行授课辅导。

  市民政局领导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学习,精准把握福利政策,帮助儿童解决困难。要认真履职,加强沟通,严格落实季度走访,做到底数清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儿童的合法权益。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细落实,采取定期走访与不定期随访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儿童福利服务对象家庭,及时掌握散居孤儿、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等服务对象的生活保障等基本信息,对监护不到位等危害儿童权益的情况要立即进行介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打通关爱儿童福利对象“最后一公里”。

  培训会后,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李东焱一行在市民政局会议室我市儿童福利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座谈。

文/摄影 王秋媛